常見問答集

仍然對前往加拿大旅遊和工作存有疑問嗎?

請參閱下列有關 IEC計畫和前往加拿大旅遊和工作的常見問題解答。

資格條件與申請程序問答集

  1. 請問名額是否有限?數量是多少?
  2. 請問是否有年齡限制?
  3. 我的申請被核准了,可是我將滿 36 歲,請問我是否必須在生日之前入境加拿大?我的出生日期是否會縮短工作許可證的有效期限?
  4. 我聽說台灣護照持有者前往加拿大不再需要短期停留簽證 (TRV),請問這會影響我申請IEC 嗎?
  5. 我知道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簽證組已經關閉,請問這會影響我申請 IEC嗎?
  6. 如果要申請 IEC,我的護照的有效期限必須還有多久?
  7. 我的申請要多久才能審核完畢?
  8. 我在申請之前是否要先在加拿大找到工作?
  9. 前往加拿大之前,我必須購買哪些醫療保險?
  10. 我沒有台灣護照,請問我仍然可以參加「打工度假」嗎?」
  11. 我可以多次參加 IEC 計畫嗎?
  12. 如果我取得了一個名額並收到核可信函,卻不使用,這樣我可以辦理報名費的退費嗎?明年可以再度申請嗎?
  13. 我想在 2014 年參加 IEC 計畫前往加拿大旅行,請問必須符合哪些資格?
  14. 如果我申請加入 IEC,我的家人 (配偶、法律認可之伴侶、子女) 可以利用我的 IEC 跟我一起前往加拿大嗎?
  15. 我該如何去做體檢?我的 IEC 申請資料是否必須附上體檢報告?
  16. 請問打工度假、建教合作、專業青年這三種青年交流類別有何差別?我應該如何選擇?
  17. 申請 IEC 的時候是否需要附上台灣良民證?
  18. 在我的體驗加拿大申請文件中,需要提供其他良民證嗎?
  19. 為什麼要替專業青年和建教合作各保留40 個名額?

一般問答集

  1. 我應該參加什麼類別?什麼類別適合我?
  2. 我的祖國或地區是否參加了 IEC 計畫?
  3. 你們是否提供資金協助?
  4. 我在加拿大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5. 我不是學生,可以參加嗎?
  6. 什麼是核可信函?
  7. 透過 IEC 核發的工作許可證和其他種類的工作許可證有何不同?
  8. 什麼是「申請編號」(World Tracking Number)?
  9. 為什麼我的工作許可證上,有「本證並不授權再度入境」的字樣? 這表示我不能多次進入加拿大嗎?

加拿大居留期間問答集

  1. 我在加拿大可以當義工嗎?
  2. 目前我持有有效的 IEC 工作許可證,請問可以延長期限嗎 (我的 IEC 工作許可證在核發時有效期限就不滿 12 個月)?
  3. 我持有 IEC 工作許可證居留加拿大期間是否可以報名參加課程?
  4. 目前我持有 IEC 工作許可證居留在加拿大,類別是「打工度假」,我的雇主希望我在工作許可證失效後繼續留在加拿大工作,請問這是可能的嗎?我該怎麼做?
  5. 請問我在居留加拿大期間可以更改身分嗎 (從勞工更改為觀光;從勞工更改為學生;從學生更改為勞工;從 IEC 參加者更改為 CIC 短期勞工的另一個類別)?
  6. 如果我暫時離開加拿大,我的工作許可證有效時間可以暫時中止嗎?
arrow
arrow

    IES國際留學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