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此一舉販賣機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販賣機,從最普遍的飲料和香煙販賣機,走在路上隨處可見,就連我以前住的寮裡面,也都擺了好幾台的飲料和香煙販賣機。而若想要在日本吃頓飯,又不會說日文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找需要投幣買餐券的店家就好了,如此一來就不用再跟店員比手劃腳。不過千萬別以為買餐券就代表安全過關,還記得我剛到日本沒多久時,有一次獨自一個人去了一家投幣買餐券的店家,當我將餐券給店員後,對方開口問了我問題,我完全儍住聽不懂,再跟他僵持不下後,最後店員只好默默的離開,過了一陣子後我再訪那家店,原來這家店的白飯可以免費加大碗,才終於讓我真相大白。

像上述的飲料或餐券的販賣機,我覺得非常的便利,不過有些販賣機我就覺得很瞎了。就好比在橫濱中華街的媽祖廟,外面擺了一台線香、金紙的販賣機,不過別以為投了錢金紙會掉下來,它只不過是賣券而已,先投錢拿了券再到旁邊的兌換處換金紙,那為何不直接用人工販售就好。

而偏偏在日本這樣的販賣機還真不少!有次去某家專門學校觀摩的時候,我也被校內的這台販賣機給嚇到了,上面密密麻麻的按鈕,有各式各樣的證書,它跟媽祖廟的金紙販賣機一樣,錢投下去證書並不會掉下來,還是得透過人工去兌換證書,那麼這台機器的意義到底何在呀?在我看來這根本是多此一舉的販賣機呀!

 

 

多啦A夢:

      ~~~~~~~

 

 

 

原文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takumi19/21836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S國際留學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